欢迎访问bet体育在线官网(中国)股份有限公司!
  1. 集团首页
  2. 设为首页
  3. 加入收藏
  1. ENGLISH
  2. 中文
人才招聘
就业信息
当前位置: 集团首页 >> 人才招聘 >> 就业信息 >> 正文

“00后”研究生创客侯书旺:在植物世界里“等风来”

作者: bet体育在线官网    发布:2023-06-06 09:55    点击量:

女神花环、新娘花束、多肉组合盆栽……阳光明媚的5月,玻璃温室里花开正艳,多肉长势正旺,“00后”研究生创客侯书旺正与伙伴们摆弄着花花草草。在这神奇的植物世界里,他们期待着小小盆栽走进千家万户,温暖人们的生活。

多肉世界里,“00后”老员工的“园丁梦”

“考大学时,我因为喜欢植物,填报的志愿几乎全是园艺专业。”侯书旺来自公安县,2018年考上bet体育在线官网园艺专业,又于2022年考上bet体育在线官网园艺专业硕士研究生。走进大学校园的第一天起,侯书旺就决心将爱好当成事业,成为bet体育在线官网园艺专业的第三代创客。

“纸上得来终觉浅,绝知此事要躬行。”侯书旺深知创业不是纸上谈兵。大一暑假,他选择独自留校,每天给菊花浇水、管养多肉、学做植物组培扩繁……当时,为了创业初期唯一的家底——两个大棚的多肉植物,他一次次将大棚里的旧铁架全部锯短再利用,自己画图纸、上网购买材料组装,一口气组装了17个角钢架,铁丝将手臂划得伤痕累累。夏季本就炎热,温室大棚里更热,每天光着膀子在里面忙碌的候书旺,真正体会到了创业的艰辛。
花花草草中,追光青年顶着风雨创业

“我们搞园艺的,就是要适应早出晚归的生活”。 2020年9月,侯书旺正式成立荆州市明宏花卉园艺有限公司,在“明日恢宏”的期待中,他一边努力学习,一边带领学弟、学妹创业,理论结合实践,不断提升园艺研究水平。    

2020年11月,明宏花卉倡议举办bet体育在线官网首届玻璃温室菊花展。在学校的信任和支持下,侯书旺带领伙伴们精心策划的展会取得圆满成功,大家不仅收获了成功的喜悦,更坚定了继续创业的信心。此后,侯书旺乘势而上,以展促销,接连举办了菊花展、多肉植物展、植物标本及工艺品展共8次展会,不仅有力拉动公司业务,还借展会形式促进了科普宣传,推动园艺文化在校园内有效传播。公司成立以来销售额不断增长,今年有望突破20万元,前景可期。
沐爱成长,硕士创客追逐五彩植物梦

五月等风来,多肉暖我心。作为典型的校园创客,侯书旺常怀感恩之心,是植物梦让他学习和选择了喜爱的专业和事业,而且在学校老师的多年扶持下,让他能一直坚守梦想。

创业5年来,侯书旺参加各类创业大赛,拿下多项大奖。同时,他还带动26名员工就业创业,其中8名伙伴与他一样考上硕士研究生。
“多肉植物不怕干、不怕旱,繁殖较快,变化多样,是一种神奇而有趣的植物。希望明宏花卉能如多肉一样生机旺盛,茁壮成长。”侯书旺表示,公司计划深耕荆州市场,拓展省外渠道,通过精耕细作、培育品牌,打造现代家庭园艺产业链。